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

台風

星期日蘋果好吃。張大春年少時在室內讀書預備高考,外邊的遊民喧鬧令他不能集中精神。當他正準備教訓外邊的遊民時,父親叫住:「你在牆裏,人家在醬外;你滿肚子躁火,人家一身涼快;你要讀書,人家不必讀書;不過就是這麼點分別。你現在要打人,究竟是誰擾誰清靜?」他慶幸自己當年沒有打人——「那時,有毛病的是我,幸好我沒有把那毛病傳染出去。」

接受別人跟自己不同,對別人同情、理解和包容,需要修養。
知道自己有問題,自我批判,需要反省。

台灣大選結束,蔡英文承認落敗。「敗選的責任,由我一肩扛起來。我宣布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。我相信,下一任的黨主席,一定會堅持,繼續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,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。……今晚,我相信大家都很難過。你可以哭泣,但不要洩氣。你可以悲傷,但是不要放棄。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勇敢並充滿著希望。」

敗得有承擔,敗得有風度,敗得有修養。此人是真領袖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